小熊吹海螺yy

杂食党,本命徐明浩。
次粉。不端水

梧桐叶01

短篇连载

  鑫轩/大小漂亮/开放式结局(第三视角+轩视角)


不要上升正主哦!


年少的喜欢是无法言语却依然能流露出来的暗恋。


——————————————————————


黄昏下午,太阳慢慢爬下山。校园内自习课的钟声响起,学生们都回到教室安安静静的自习。

高二11班内充斥着沙沙的写字声。


“宋亚轩你还喜欢隔壁班的丁程鑫吗”


闻声宋亚轩从作业中抬起头,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的贺峻霖。仔细想了想然后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就是现在看到他,心里有点慌。”


“那肯定是还喜欢啊”贺峻霖笃定的说。


“哦”宋亚轩点点头然后埋头继续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旁边的贺峻霖激动起来,不断地拍着他。


“诶诶,你快看前门”贺峻霖说


宋亚轩抬起头看向前门口,正好看到丁程鑫从门口路过。那穿着灰蓝色校服的高挑身影瞬间激荡了宋亚轩的内心。“砰”他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内心那瞬间的慌乱。他知道了[宋亚轩还喜欢着丁程鑫]。


教室窗外已经泛黄,半落的梧桐叶,顺着刮过的一阵阵微风发出“瑟瑟”的声音。晚秋季节,稍显明媚的太阳光被分散成无数稀碎的暖黄光,撒进一间间教室。恍惚间宋亚轩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画面。


文理分班之前一次放假回家的公交车上,宋亚轩第一次遇见了丁程鑫,那时刚刚进入冬季,空气中还有温暖的气息。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刚刚好丁程鑫就站在了他身边。


丁程鑫那天穿了件黑色短款羽绒服,内搭一件黑白格格卫衣,一条黑色直筒裤,显得腿又长又细。他带着口罩,一只手轻轻的握住宋亚轩旁边栏杆,安静的站在宋亚轩旁边,整个人都透露着清冷疏离。


在公交车过了快有两站时,宋亚轩才无意间注意到了旁边的丁程鑫,他斜眼瞄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就把自己陷进去了。他直愣愣的看着丁程鑫,一直看到丁程鑫要下车了。他才反应过来,连忙收住了眼神。透过玻璃窗,宋亚轩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丁程鑫,直到再也看不见身影,他才将目光移回来。懵懵的回想着刚才丁程鑫的样子。后来他回到家脑海里不断的回想着在公交车上的那一眼惊艳。就这样这个男孩悄然住进了宋亚轩的内心。


通过宋亚轩的分析他确认丁程鑫和他是一个学校的。于是回到学校后他便开始了慢慢寻人之路。由于他那短暂性的记忆他只记得那个人很高和那件衣服的样子,脸是什样的已经很模糊了。他让平时的伙伴帮他找一找,可因为记忆太模糊了 一直没有找到。


一次上体育课,宋亚轩和贺峻霖摸鱼,在校园里乱逛。走到篮球场外时,宋亚轩再一次遇到了丁程鑫。和在公交车上一样,丁程鑫依然穿着那一身衣服,站在篮球场边上,安安静静的看那一群人打篮球。宋亚轩认出了丁程鑫,他想走近点仔细看一看,却被贺峻霖拉走了,他错过了这次机会。


体育课过后 ,宋亚轩确认丁程鑫与他是一个年级的,但是他还是没能记住丁程鑫长什么样子,这样找起来还是不容易。于是当天晚上晚自习下课后宋亚轩拉着贺峻霖跑到一楼楼梯口处堵人。可是等到人都走完了,还没看到丁程鑫。贺峻霖只好安慰宋亚轩,两个人一起去商店买东西。商店人很多,贺峻霖在排队,宋亚轩在外面等他。宋亚轩站在商店门口外,他百无聊赖的哼着歌。商店门口不断地有人出来,突然一抹高挑的身影出现在了宋亚轩视线里,他认出了这是丁程鑫。内心瞬间激动,见到丁程鑫要走,他急的想要跟上去,可是贺峻霖还在商店里,于是他只好多看丁程鑫几眼,想要记住丁程鑫的模样。然后冲到还在排队的贺峻霖面前说他见到那个人了,于是贺峻霖便拉着宋亚轩冲出去,去追丁程鑫,可是等到他们冲去时,却已半点不见丁程鑫的身影。宋亚轩再一次错过了。


连续错过两次后,贺峻霖第二天早上拉着宋亚轩从一楼开始一个班一个班的看班外挂的班级合照。终于宋亚轩找到了,他知道了那个在他心头萦绕的少年叫丁程鑫。可是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找到也没有什么用了。


宋亚轩找丁程鑫找了一年。



考完试文理分班后宋亚轩得知丁程鑫选了文,并且就分在了隔壁班。那一刻他仿佛又感受到了希望。那一年宋亚轩每次换座位都会坐在第一排,因为这样丁程鑫从班里出来他可以看到。


宋亚轩暗恋丁程鑫暗恋了一个学期。


这份喜欢宋亚轩一直放在心里从未提及,贺峻霖也没有再问过,可是这次贺峻霖却突然提到了。宋亚轩默默的暗恋路出现了小小的转折。


下课后,贺峻霖拉着宋亚轩去餐厅吃饭 刚进一楼餐厅,宋亚轩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高挑的身影。


“诶,我们去那儿排吧”贺峻霖说。


宋亚轩顺着贺峻霖指的方向看,正好是丁程鑫所在的队伍,很明显贺峻霖也看到丁程鑫了。这次宋亚轩点点头,朝着丁程鑫走去。这可能是宋亚轩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看丁程鑫,他偷偷坐在距离丁程鑫不远的地方吃饭,全程都在看丁程鑫,只有贺峻霖一个人不停的在说话。“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贺峻霖不满地问。


“啊,你继续啊”宋亚轩懵懵地回答


“继续什么呀,继续”贺峻霖恨铁不成钢的对宋亚轩说“一个男人就让你忘了我这个好朋友,我可是太伤心了”


“啊,没有,没有”宋亚轩连忙安慰。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心里只有丁程鑫,哪有我的位置啊”贺峻霖说


“谁说的,霖霖在我心里排第一哦”宋亚轩凑到贺峻霖面前。


“真的”贺峻霖问


“嗯”宋亚轩翘着得意的小表情


“噗哈哈,轩轩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贺峻霖rua了一下宋亚轩的脸,然后心满意足的带着宋亚轩回了教室。


坐到教室后,宋亚轩开始愁了“咋办啊,霖霖”


“怎么了”  


“我今天忘去给历史老师背书了”宋亚轩皱着脸。


“没事,没事,一会等老师来了你去给他背也行。”贺峻霖说


“可我还没背会~”宋亚轩撅着嘴。


“诶呀,你今天都干嘛了,只想隔壁班那个人了!”贺峻霖戳了戳宋亚轩的头。

“没有了,你快给我提提历史,万一一会我没背过,会很惨的”

“不提,自己背”

“啊~霖霖”  “你撒娇也没用啊,自己背”

“好叭”宋亚轩一脸挫败的拿出历史书,默默背记。


“诶诶,历史老师老师来了”旁边贺峻霖说


“啊,……奥”宋亚轩抬头瞄了一眼正在教室转的胖胖历史老师


“你快去啊”贺峻霖催道


“我不敢”宋亚轩现在看到历史老师就发憷,即使这位老师经常和他们一起玩。


“真怂”贺峻霖嫌弃的说了一句。


“嗯嗯”宋亚轩点点头,然后低头默默背书,背着背着,他抬起头,正好看到前门口,丁程鑫站在那里正与历史老师说话。

宋亚轩蹭的一下站起来,对贺峻霖说“我去背书了”然后急急忙忙从后门跑出去。一路跑到丁程鑫面前,可他刚刚站定,丁程鑫就转身回班了。


“干嘛,跑这么快”戴着眼镜的胖胖老师问


“给你背书”宋亚轩见丁程鑫回去了,内心有点失落。


“奥,你先回去,我现在有点事,一会儿叫你”


“好”宋亚轩点点头回到了教室。


“诶,你怎么刚刚突然出去了”贺峻霖问


“我看见丁程鑫在外面,就是为了看他我才出去的。”宋亚轩回答


“欧呦~”贺峻霖说“那你背会没”


“没”宋亚轩摇摇头“我给你讲,我刚站到他面前,他就回班了”


“哦,那人家是被你吓跑了呀”


“啥呀”宋亚轩不满的撇过头


“诶呦,诶呦,生气了,别想你的程鑫哥哥了,赶紧背书吧,省得一会儿没背过,”


“亚轩,来一下”是老师在叫


“奥”宋亚轩应了一声,然后对贺峻霖说“祝我好运吧”


十几分钟后宋亚轩从外面进来,贺峻霖连忙问“背会了没”

“当然,也不看看你轩哥我是谁,这能难倒我?”


“哟,真是给你点阳光就灿烂,也不知道是谁刚还在哭鼻子”


“略略略”宋亚轩得意的扬着小表情“反正不是现在的轩哥”

“欧呦呵,哲学学挺好的,对,不是现在的宋亚轩是过去的宋亚轩”

“嗯嗯嗯,”宋亚轩十分赞同的点点头,对贺峻霖说“孺子可教也”

“滚,谁是你儿子”贺峻霖笑着给了宋亚轩一拳。

然后二人便开始了日常的小学鸡互啄。就在二人打的火热时,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了胖胖老师的声音“你们先背,我叫个人”


接着就见胖胖老师,进来站在前门口说“我叫几个人出来给我背书奥”


“艹,这咋还让背书”贺峻霖一不小心爆了粗口。

“哦哟,小宋老师背过了哟”宋亚轩得意的说

“闭嘴”贺峻霖默默祈祷“不要叫我,不要叫我”


“贺峻霖”


“淦!”贺峻霖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


“张真源”


“诶诶,张哥,你也去背”听到张真源的名字贺峻霖瞬间开心起来。“有人陪我被训了”

张真源听到这话,转头给了贺峻霖一记警告“gun~”


“…………”叫完人后胖胖老师就出去了。贺峻霖也拿起书准备出去。


“加油哦”宋亚轩说


“看你贺哥的吧”


“吱呀,砰”教室门一开一闭,贺峻霖他们出去了,宋亚轩也低下头写着作业。


不到一分钟,教室门又被打开,贺峻霖匆匆走到宋亚轩旁边。

“这么快”宋亚轩震惊道。

“不是”贺峻霖拜拜手在宋亚轩耳边说“他也在外边,你出不出去”


“真的”宋亚轩眼睛瞬间亮了,立马拿着书跟着贺峻霖出去了“走呀走呀”


一出教室门,宋亚轩就看到丁程鑫正在给胖胖老师背书,好像是有一个没背出来,丁程鑫咳嗽两下,不好意思的转过头笑了笑。胖胖老师轻轻拍了一下他,然后说“再背背”,丁程鑫退到一旁,他身后的男生惊讶的看了眼丁程鑫,然后走上前背书。


宋亚轩插了个队,站在张真源前面。

“你刚才不是背过了吗”张真源问。

“是呀,我出来看人”宋亚轩用书遮住半张脸,偷偷朝丁程鑫那里瞟。

“这是有情况了”张真源说“告诉我看上谁了”

“诶呀”宋亚轩不好意思的说“不是咱们班的”

“哦,那就是隔壁班的”张真源想了想“是不是刚才背书的高个”

“啊,你咋知道”宋亚轩问。

“猜的”张真源挑了一下眉“眼光不错”

“那是,没分班之前我就看上他了”宋亚轩沾沾自喜道


““呃……””张真源犹豫了一下“我在表白墙上给他表白过,但我不知道他叫啥”


“啊?”宋亚轩心里有点慌“那你……”

“你放心,我不喜欢他”张真源连忙说

“那就好”宋亚轩松了口气

张真源又看了一眼丁程鑫“你要加油哦,他长的这么帅肯定有好多小姑娘喜欢”

“嗯”宋亚轩坚定的看着丁程鑫,就在这时丁程鑫突然转头朝他这边看了过来,与宋亚轩正好对上了目光。


“砰!砰!砰”宋亚轩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顿时慌了神,不好意思的转过头。

见宋亚轩这样张真源扒拉着他,想让宋亚轩转过头“诶,转头,快转头,他在看你呢”

“不要,不要”宋亚轩扒着栏杆不好意思的摇摇头

“欧呦,这是害羞了”张真源刚想逗逗宋亚轩就听胖胖老师叫道


“亚轩,过来一下”


宋亚轩懵懵的走过去,刚刚好站在了丁程鑫旁边


“你刚才不是背过了吗,怎么又出来了”

“我……我……想问道题”宋亚轩僵着身体,不敢乱动,更不敢偷偷看丁程鑫,他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温度越来越高[一定红透了吧]他想

“题呢”

“啊,我……”宋亚轩不自觉捏紧手中的书,吞吞吐吐的说“在教……室……忘……拿了”

“噗呲”胖胖老师很不给面的笑了出来,拍拍宋亚轩的肩“回去好好写作业吧,下次找个好点的理由”

“好好好”宋亚轩连忙点头,顾不上听老师到底说了什么,就红着脸跑走了,走之前他还偷偷的看了眼丁程鑫。


回到教室后宋亚轩懊恼的捂住脸趴在桌子上,脑海里不自觉的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完蛋了,丁程鑫肯定会觉得他在撒谎]宋亚轩内心又后悔又害羞。


宋亚轩回到教室后,丁程鑫就很快的背完了书,回到教室,在经过宋亚轩班级的前门口时,他往里面看了一眼。




未完待续——


是单向箭头还是双向暗恋呢


看文愉快。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