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吹海螺yy

本命徐明浩。次粉。不端水
楼人慎关

迷失归途09

迷失归途


翔轩/银河系闪耀星/白切黑/警匪


禁上升!!!!



——————————————————————

当我想要认真了解你时,却发现已经被人提前了。



正文


第二天,严浩翔早早的起床,去了警局,临走前他还为宋亚轩留下了要好好吃早餐的纸条。


警局里,严浩翔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动不动的坐着,不知道再想什么。


“想什么呢”张真源突然站在了严浩翔身后。


严浩翔看了眼张真源“思考案子”


“还没思路吗”张真源疑惑道


“有一点”严浩翔说“诶,对了,你之前是不是也在这儿待过一段时间”


“对啊”张真源拉开一把椅子坐在严浩翔旁边“说吧,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


“那个关于HS你了解多少”严浩翔问


“HS”张真源想了想“HS,我记得它的前身是韩氏集团,这个韩氏集团一直是由韩家的独女掌管的,其实韩家与当初黑道上的月帮,是同一处的,只不过韩家属于旁系。而月帮的直系是刘家。后来因为当初那场声势浩大的卧底行动,月帮被除,韩氏也紧跟着掉落,然后就被HS兼并了,但其实……”张真源突然停了下来,看了下四周。


“其实什么”严浩翔看着张真源


“其实,在那场卧底行动布局的时候,韩家独女就已经出车祸意外身亡了,但是韩家那边却硬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月帮也一样根本就没有受到一点影响。所以,那个时候都在猜测有一个人在暗中帮助韩家。”张真源说完后停下来看着严浩翔。


“出车祸意外身亡?”严浩翔想[董月毅是HS的最大股东,HS前身是韩氏,韩氏的掌管人也是独女出车祸意外身亡,并且董月毅邮箱里的“杀人偿命”,所以是指车祸另有隐情?]


“那关于那场卧底行动你知道多少”严浩翔又问。


“卧底行动?”张真源笑了一下“别逗了,这可是你们局里的秘密行动,我能知道多少啊。”


“也对啊”严浩翔苦涩的笑了一下。


“诶,等一下,如此成功的事迹,你怎么会不清楚呢”


“你忘了,那段时间我还被我爸关在训练营里训练呢。”严浩翔说。


“哦”张真源点点头“我记得那个时候你还给我写信,让我救你出去呢,”


“对啊,可是后来你都没回过我”严浩翔笑着指了一下张真源。


“诶呀,我也不敢呀,你爸那么强势,话说后来你为什么就不在闹了,按照你爸的规划成了警察呢。”


严浩翔想了想,脑海里又浮现了那个身影“因为我遇到了一个特别的人。”


“特别的人?在训练营里认识的?”张真源问。


只见严浩翔点了点头。


张真源想了一下“我去,你该不会是喜欢吧,那也不对啊,训练营里都是男的啊”


“一边去”严浩翔没好气的将张真源推到了一旁。


“不是,你不会真有喜欢的人了吧”张真源又重新站到严浩翔旁边。


“喜欢的人”严浩翔仔细想了想,脑海里却

浮现出了宋亚轩昨晚害羞的小表情。一时没忍住他笑了出来。


“咦惹~没错,没错”张真源一脸肯定的样子。


严浩翔欲盖弥彰的警告了一句“别多想”


“切,哦对了,亚轩呢,你把他一个人留家里了”张真源问。


“嗯,怎么了,问他干嘛,你喜欢啊”严浩翔问。


“可爱小弟弟谁不爱呀”张真源说。


“我告诉你,你可别惦记他啊,亚轩是马哥弟弟,我答应过了要好好照顾的”严浩翔说


“照顾?怎么照顾,把人骗到床上的那种吗?”张真源戏谑的看着严浩翔


“张真源,警告你啊,思想龌龊”严浩翔的耳朵不自觉的红了。


“行了行了,不逗你了,查你案子吧,我走了”张真源说道。


“去哪啊”严浩翔问


“给你那个偷渡案嫌疑人办转移手续”张真源


“哦”


“你也别太失落,想想从别的地方找突破口吧”张真源拍拍严浩翔的肩


“知道了”严浩翔点头



张真源走后,严浩翔又思考了一会儿,办公室里很安静没人打扰他,想着想着,他不禁想到了在训练营的那段时光,他从小就被父亲严格管理着,他很讨厌父亲的控制,所以一直很叛逆,叛逆到只要是家里不允许的他都要做一遍,在那段青春叛逆时期,只有张真源一直陪着他,后来他被父亲送到了训练营,他与张真源分开。那时他很恨他的父亲,恨他父亲的控制。他故意地违反训练营的规则,不断的挑战着他父亲的底线。想通过违规次数上限,被踢出训练营的方法 ,逃离控制。但是在训练营里他遇到了一个人。让他改变了这些想法。


那个人是贺峻霖,就是刘耀文口中的卧底警察,贺峻霖笑起来就会露出来两颗兔牙的可爱样子,让严浩翔记了很长时间。所以在刘耀文口中听到这个名字时 严浩翔心里是止不住的慌乱。他很怕贺峻霖会出事,怕那个曾在他处于黑暗中拉他出来的宛如神祗的男孩出事。他这么努力查案子不仅是想找到真相,更想再次见到贺峻霖。


严浩翔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出贺峻霖笑着的样子,渐渐的与宋亚轩眯着眼笑的样子重合。


“宋亚轩”严浩翔突然想起了还在家里的奶团子,连忙打了个电话。


“亚轩,起来了吗”严浩翔温柔的说。

“嗯,已经起了,现在也外面”宋亚轩那边有点吵闹。

“你在哪啊”严浩翔问

“在美院,安排画展的事,今天比较忙,翔哥,没事的话,我先挂了”宋亚轩说


“奥,好”严浩翔一说完宋亚轩就挂了电话


“啧,”严浩翔撅撅嘴,又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后,对其他警员说“去丁氏集团,找丁少爷。”





丁氏集团办公室,丁程鑫正百无聊赖的处理着几个文件,这时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他看到来电人新奇的笑了一下 然后接通电话,用着几分撒娇的语气说“我还以为你不会给我打电话了呢”


电话对面的人显然有些吃惊,但语气依旧冰冷,他冷冷的问“L去哪了”


“我让他出去避风头了”丁程鑫说


“把他叫回来,有事让他去做”


“让他做?为什么不让……”丁程鑫刚说一半就被敲门声打断。


电话那边的好像是听到了对他说“你先处理,电话不用挂”


丁程鑫“嗯”了一声对外面的人说“进来”


助理推开门对丁程鑫说“外面有一位姓严的警官找。”


“让他进来,”丁程鑫说完继续对电话里的人讲“怎么办”


“别挂电话,我听着”


“好”


丁程鑫坐到椅子上,将手机放在桌上。


“吱呀”门被打开。丁程鑫抬头正好见严浩翔一个人走进来。


“严警官,今天怎么来了”丁程鑫说


“来,找你唠唠嗑”严浩翔在丁程鑫对面坐下。


“唠嗑?”丁程鑫笑了一下“是套话吧”


“既然你都这样认为了,我也不绕圈子了”严浩翔打开手机翻着什么“继上次枪杀案后,HS处于一种乱序状态,各个股东纷纷向外抛售股票,对于HS这样一个烂摊子没人想扯上一点关系,可最近却有人在暗中收集着HS的股票。这个人就是你,丁少爷,对不对。”


“呵,严警官你真是说笑了,你都说了现在的HS是个烂摊子,我为什么要碰它呢”丁程鑫说


“至于原因,我猜是因为HS的前身韩氏集团吧”严浩翔观察着丁程鑫的一举一动。


“这就太荒唐了,我才刚从国外回来,HS的前身是谁,我怎么清楚”丁程鑫说道


“不,你认识董月毅”严浩翔靠在椅背上“董月毅是最近才偷渡回来的,而你也是最近回来的。真巧,恰好在你回来后的几天我们在一次行动中抓到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上次枪杀案进了你的公司的那个。所以……”严浩翔顿了顿“你和刘耀文是一起的吧。”


听到此话,丁程鑫脸色变了变,他瞄了眼桌上的手机,然后看着严浩翔的眼睛,凑近问“严警官,你有证据吗”


“当然没有,要不然你现在就应该在警局了”严浩翔看着丁程鑫“我这是猜测,你的反应明显告诉我,我猜对了”


“呵,猜对了又怎样”丁程鑫不屑地笑了一下“我为什么要对付HS,你知道原因吗”


“原因?我想想”严浩翔佯装思考“是韩氏集团那个意外身亡的独女吧,你和她可能有着一些特殊的关系。”


听此,丁程鑫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好了,我直接告诉,今天下午七点董月毅会被转移走,我希望你们会来……帮我把他截下来。”严浩翔说


“严警官,你这不是让我自投罗网吗 你觉得我会去吗”丁程鑫眼睛透着狡猾的目光


“你会不会去,我不知道,但……有的人就不一定了”严浩翔说着将目光移向丁程鑫放在桌上的手机。


丁程鑫见状连忙将手机反扣在桌上然后又用着放荡不羁的声音说“严警官,偷看别人的东西不太好吧。”


“哦,抱歉,下次记得把手机关上”严浩翔站起身“我走了,丁少爷不用送”说着严浩翔便走出了办公室。


随着关门声落下,丁程鑫眼里也没了笑意,他拿起手机对那边的人说“接下来该怎么做”


“你在家里待着,通知A和L,下午和我一起去”


“行”丁程鑫点头


过了一会, 电话那头的人又问“他是怎么知道你在暗中收集HS的股票”


丁程鑫想了想说“应该是马嘉祺告诉他的”


“马嘉祺?”

“嗯”丁程鑫说道“他现在在我这里潜伏,应该是前段时间L做的事情太高调了,警察怀疑到我这里了,或者……”


“或者什么”


丁程鑫犹豫了一下“或者是H向警察透露的消息。”


“哦”电话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下“告诉H让他进行下一步计划”


“好”丁程鑫点点头。


“还有,对马嘉祺好一点”电话对面那人说


听到这话,丁程鑫又笑起来“轩轩,你还是只关心马嘉祺啊”


此时宋亚轩正在美院二楼的办公室里,与丁程鑫通电话,听到丁程鑫对自己的称呼他几乎不可察的皱了一下眉,冷冷的说“我说过了,没见到我的时候,别叫我名字”


“哦,抱歉,我错了”丁程鑫说“韩姑姑的事,他现在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我要不要再去推波助澜一下”


“不用,这些事H会去做”宋亚轩不耐烦的说“挂了吧”


“好”丁程鑫刚回答完,电话就被挂断。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马嘉祺走了进来。


“你来干嘛”丁程鑫问


“拿文件”马嘉祺指了一下放在桌上的文件。



“这文件是你放的,你刚才进来了”丁程鑫盯着那几份文件看了几下。然后压下心里的怀疑“拿走吧”


“嗯”马嘉祺走上前,双手去拿文件,在文件的遮挡下他快速的从办公桌桌面下拿走了一个东西。然后转身快步离开。


丁程鑫往马嘉祺抱着文件的手看了一眼,然后笑着摇摇头,他想[这样也挺好。]



离开丁程鑫办公室后,马嘉祺迅速钻进了储物间,从口袋里拿出了他放在丁程鑫办公室里的录音器。插上耳机认真听着。录音里混着杂音,但严浩翔与丁程鑫的对话依然很清楚。听着听着他渐渐眉头紧皱,接着便是严浩翔走后,丁程鑫与电话里的人对话。声音很模糊,马嘉祺听不清楚。


[滋滋滋滋——]录音里传来混乱的杂音,他依稀听到丁程鑫笑了一下然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他内心“咯噔”了一下,他的身份被发现了。还没等他缓解过来,便听到了那个令他内心颤抖的名字。


[轩轩]他听见录音里丁程鑫这样叫道。


[轩轩,轩轩,是亚轩吗]马嘉祺不断地想,[HS,韩氏,宋叔叔]这一切好像渐渐串联了起来,他似乎理解了严浩翔说的话。“亚轩”马嘉祺口里念道。录音后面说了什么,他没有再听。后来马嘉祺将录音销毁,只留下了那两个字[轩轩]。他向上级申请结束任务,回到了警局。在见到宋亚轩之前,他反反复复的听那两个字,想要从中寻找什么。




未完待续——




最近要考试,所以可能会停更一段时间。

看文愉快。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