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吹海螺yy

本命徐明浩。次粉。不端水
楼人慎关

迷失归途10

迷失归途10

翔轩/银河系闪耀星/白切黑/警匪

禁上升!!!

——————————————————

时间  6:54pm   ,地点 警局


此时警局的人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张真源与严浩翔站在大厅里闲聊。


“要走了”严浩翔问


“嗯”张真源回答,“我走后,你千万别想我啊”


“切,谁会想你”严浩翔笑着打趣“我给你说啊,这个人我让你带走,你可千万要盯好他,人要是被劫走了,我跟你可没完哦”


张真源笑笑“一定,一定”


“张警官,都准备好了”一个警员跑来报告。


“好了,我该走了”张真源对严浩翔说。


“嗯”严浩翔点点头。


张真源领着人上了警车,在警笛声中一辆辆警车开出大门,沿着路愈行愈远。严浩翔站在那注视着警车驶行的方向。此时旁边一个警员问道“严队,我们用不用跟上去。”


“不用”严浩翔想了想“我猜到了原因,董月毅就没有价值了,他们应该不会去了”


“好”警员回答。“哦对了,严队,明天有个人要调过来,局长让你亲自来迎接”


“谁啊,我还要亲自去”严浩翔问


“不知道”警员耸耸肩


“知道了,你回去做你自己的事吧”严浩翔把警员打发走,拿出手机突然想到今天还没见到宋亚轩呢。于是他给马嘉祺打了个电话问了宋亚轩美院的地址,急急忙忙开车过去了。


下午7:03,城郊公路。灰暗的天空笼罩下,几辆警车闪着红蓝交错的灯光快速向前行驶。警笛声在这荒凉安静的地方显得格外刺耳。张真源坐在警车里闭目养神,手指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旁边的扶手,内心默默计算着时间。


“砰——”


一声枪响,打中了轮胎。警车倔强的晃悠了两下最后停在路上。稳定好后,张真源向后看了一下还坐在车里的董月毅,对开车的警员说“下车”


车里一共有四个警察,张真源让一个坐在车里看着董月毅,自己则和其他三个下车查看情况 


被扬起的尘土还飘散在空气中,张真源环顾了一下四周。周围空荡荡,很安静。


“蹬蹬蹬”


这时车后突然传来了清晰的脚步声。张真源循声看去,见刘耀文拖着一把狙击枪站在离他们五六米远处。


“张警官,你好呀”刘耀文一脸坏笑的说。


话音落地,接着几声枪响回荡在空气里。




这边,严浩翔来到了宋亚轩所在的美院,美院上下都在为几天后的画展忙碌,他问了问人找到了宋亚轩所在的系。他刚一进教室就有人问他“你找谁啊”


严浩翔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回答道“宋亚轩”


“不在,有事出去了,”


“啊?那你知道……”严浩翔疑惑道,还没等他问清楚,手机突然响了。严浩翔拿出手机向外面走了走,才接听。


“严队!人被劫了!”


“靠”严浩翔心里怒骂一声,“等我回去”然后急急忙忙开车往警局赶。



十分钟后,警局大厅,张真源靠坐在沙发上休息。闭上眼睛,大脑放空,耳边净是警员们走来走去的声音。“哒哒哒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向他走来。他感觉到这人站在了他面前,便不动了。也不发出一点声音。不用睁眼,张真源都知道,这人是严浩翔。


“别站了,坐吧”张真源睁开眼,往旁边移了一个位置。

“嗯”严浩翔沉默坐下

“那个,给你说件事,人被劫了”张真源愧疚的说

“嗯,知道了”严浩翔沉着脸“受伤了?”


“没有”张真源回答


“我听说开枪了”


“麻醉弹而已”张真源拿起桌上的一次性纸杯。“睡会就好了”


听此,严浩翔点点头,将头垂下用手撑着。闷声问“看到是谁劫的吗”

“看到了,就是上次你抓到的那个L”

"嗯"严浩翔无力回答

“好了,别垂头丧气的,这下我暂时也不能走,可能要陪你一起查案了”张真源拍拍严浩翔。


“行”严浩翔抬起头。“还能动吗”

“当然,一个麻醉弹而已。”

“那好跟我去看现场”严浩翔说着就准备去拉张真源。

“诶,大哥,我才刚回来”张真源无奈又跟着严浩翔出去。


城郊现场,技侦人员正在勘测数据。严浩翔和张真源从警车上下来。

“严队”助理小梅迎上来。

“嗯”严浩翔点点头“怎么样”

“根据技侦的勘测,开枪的应该是一把L115A3狙击枪,与枪杀案是同一种型号,被劫警车上除了相关警员和董月毅的指纹暂时还未发现其他人的痕迹。根据道路痕迹和附近监控,暂时确定当时除了运送嫌疑人的警车外,还有另一辆车在附近。现在技侦人员判定那辆车当时应该停在距离警车差不多200米的斜后方,也就是河边的草坡上。”助理小梅看了一下周围然后伸出手向严浩翔右后方指“也就是那里”


严浩翔顺着看去,歪头问张真源“去看看?”

“嗯”张真源和严浩翔向那片草坡走。

草坡上果然看见了汽车压过的痕迹,还有已经被破坏掉的隐约可见的鞋印。

“怎么看?”严浩翔问。

“不是很对劲”张真源疑惑“当时是先打中了警车轮胎,我们被迫停在了路上,但是根据声音和射程来说,这一枪怎么也应该是从道路左边的小山坡打来的,怎么会是在右边”


“应该有两个人”严浩翔说


“为什么不是刘耀文先把车停在这里然后去左边埋伏呢”张真源问


“首先刘耀文拿着狙击枪本身重量要重点,所以鞋印应该较深,他还要把董月毅带走,所以这一片鞋印较凌乱”严浩翔指着地上一片鞋印说“即使这被破坏过你也能清楚的看出这是两个鞋印交叉在一起,这正好证明了刘耀文拖着董月毅在走,而董月毅在挣扎。但是……”严浩翔又把目光移向另一处“这里的鞋印就比较浅且平整,所以劫走董月毅的人应该有两个,并且你刚才又说那一枪应该是在左边开的,所以这就更印证了我的想法”


“还有……”严浩翔顿了顿看着张真源“我敢确定打中车轮胎的那一枪是刘耀文开的,而打中你们的应该是另一个人坐在车里开的”


“为什么”张真源问


“你好好回忆一下,当时的场景”严浩翔说


张真源仔细回想,过了一会儿突然大声说“对啊,好像就是,当时刘耀文是拖着枪站在我们面前,如果他开枪我们会立刻察觉到,所以不是他”张真源拍着严浩翔“哇塞,浩翔,你挺厉害啊”


“那是你太傻了”二人后面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二人回过头就见小梅和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向这边走。


“他是谁啊”严浩翔问


“是技侦科新调来的,叫李天泽”小梅回答


“你好”李天泽回答


“刚刚是你说我傻”张真源问


“没有啊”


“我可听的一清二楚”


“那你还问”李天泽怼道


“你……”张真源气了一下“那你给我解释一下呀”


“打中车轮胎的可是真子弹,打中你们的是麻醉弹,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这类型号的狙击枪是装不下麻醉弹的”(这里纯属胡编)李天泽回答


“不错”严浩翔说“但还有最简单的方法发现,我看过了这次被麻醉弹打中的警员,麻醉弹打中的痕迹都偏右边”


“啊哦”助理小梅佩服的点点头


“还有什么事吗”严浩翔问


“奥,严队刚刚技侦又比对了一下监控,发现在警车上了这条路后就没有任何车辆出现在这条路了,所以只有是他们先布置好的,所以最后排查发现了这辆车”助理小梅将图片给严浩翔


“车牌号也拍到了”严浩翔看了看照片问

“嗯”


“那车里的人呢,拍到了吗”严浩翔问


“没有,因为这一片比较偏僻,所以只有路口处有监控,只能拍到车身。”


“行,知道了,忙你的去吧”严浩翔拜拜手


“好”小梅说完就走了



“查一下这辆车”严浩翔说


“查过了”旁边的李天泽回答“车主身份有点特殊,月帮家主”


“这么确认”严浩翔问


“这种连号的车牌在几年前就被刘家买断了,但是月帮家主早就退隐了不会再出来搞事”


“就不能是他的儿子吗”严浩翔问


“不可能”李天泽笃定的说“早些年那场卧底行动月帮的所有后代就已经都没了,留下月帮家主只是不想做得那么绝”


“你也知道卧底行动”严浩翔问


“当然”李天泽回答


“嗯,跟我回去,有事需要你帮忙”严浩翔拉着李天泽就上了警车。


身后小张张[没爱了]




城郊某仓库,昏暗的灯光,满是灰尘的地面。董月毅被绑在椅子上昏迷不醒。刘耀文拿了一桶水哗啦啦泼在董月毅身上。


董月毅惊醒,睁开眼艰难的看着周围,入眼看到两个人站在面前。看清楚出其中某一个人后,他顿时惊慌失措,求饶说“三,三爷,我错了,你……放过我吧”


敖子逸听到这话顿时笑出来对着旁边的宋亚轩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认出我了”,然后转头看着董月毅“这么久了,才知道错了”


“三爷……你放过我吧,”董月毅抖着说“我真知道错了,我……不该抢那批货的”


“不,不,不”敖子逸微笑着摇摇头“我可不仅仅为了那批货”


“那……那……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敖子逸突然转过头看着宋亚轩“你说呢,阿轩”


宋亚轩冷漠的看了一眼,对刘耀文说“留给你了,别弄死”然后转身想外走


“阿……轩……他,他是……”董月毅脸上瞬间布满了恐怖的神色


“呵”敖子逸轻笑一声,跟着宋亚轩走了。


走到仓库外,敖子逸加快几步将宋亚轩压在了车内。


“你干嘛”宋亚轩推着身上的敖子逸


“轩,我好想你”敖子逸埋在了宋亚轩脖颈,一直蹭着。


“好了好了,你快起来”


“不要”敖子逸抬起头,向那殷红的唇瓣吻去。


“唔~”宋亚轩拍着敖子逸“哥……哥……我要喘不过来气了~”


“啧”敖子逸起来不满的砸砸嘴“不行呀,还需要多练练”


“好了,别贫了,亲肿了我都没法回家了”


“你还要回那个警察身边”敖子逸问


“不然呢”


“轩,我也可以帮你,为什么非要找他呢”敖子逸抱住宋亚轩“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不是,我的计划里本来就有他”


“好吧”敖子逸乖巧的放开宋亚轩,坐到驾驶位。“去哪啊”


“去还刘老爷子的车”



刘家主庭,刘奕坐在主位闭目养神。啪嗒,门被打开。刘奕睁开眼见敖子逸与宋亚轩站在门口。他用厚重的声音对二人说“过来坐吧”


敖子逸和宋亚轩走上前坐到刘奕对面。


“事情办完了”刘奕问

“嗯”

“那答应我的事……”

“刘老爷子别那么着急呀”敖子逸插话。

“敖三爷,我当年确实有愧对于您但现当今我该还的也还完了,您看……”


“还完了?”宋亚轩不屑地笑着说“两条人命,董月毅一人就还完了?”


“那……你想怎么办”刘奕问


“你放心,答应你的我自会做到,我也不会再动你刘家,但是……”宋亚轩把玩着手腕上的鲸鱼手链,语气危险又邪魅“我能和他断干净,他可不一定和我断干净呀”


“你……我刘家就只剩他一人了!”


“奥,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母亲,她可是你亲妹妹你都下得去手,还在意这一个儿子?”宋亚轩淡淡的看着刘奕


“阿轩,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们一家,可……那也是你表弟”刘奕带着祈求的语气说


“我说过了,我不会再动刘家,至于他,你要是能把他带走,就带走,我不管。”宋亚轩把头转过。

敖子逸清楚的看到宋亚轩的眼圈悄悄红了,他连忙说“行了,刘老爷子,我们也不打扰你了,告辞。”


敖子逸带着宋亚轩出了刘家,一出刘家宋亚轩就把头埋在了敖子逸怀里。哽咽的说“我是不是太软弱了”


“没有”敖子逸心疼的拍着宋亚轩“已经很棒了,下次不要怜悯他们了,你要记住是他们对不起你。”


“好”宋亚轩打了个哭嗝


“别哭了,今天跟我回去吧”敖子逸温柔的说


“嗯”宋亚轩点点头跟着敖子逸走了。




未完待续——


放假了,放假了。





































评论(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